tydd

最近沉迷棉花娃娃。
淡圈本坑多年,如今剩下的本子基本都是自己喜欢的各种冷门cp。接下来的汉化cp,1猎人的飞柯2柯南的琴酒梦女3火影的佛田岛4free的凛江5魔笛的裘玉6火影的三蝎7鬼灭的实祢8猎人的席巴基裘父母爱情9魔笛的明瑛

© tydd

Powered by LOFTER

[狐笛.写文.伪正经.]时间的对角——第八章

【时间的对角提笔时间大约是2017年6月-7月之间】

【为了防止找不到存稿的情况从头备份】

 

 

[第八章:]

 

  [导读:师父说过,在世界上,知道事情最多的便是三姑六婆。]

 

  虽然是淡季,街道上也没有太多的行人,不过商摊倒不少。即便太阳火辣也阻挡不了女孩想要逛街的欲望。

 

  南悄落和墨邵离行走在街道上,张望着附近开店的商铺。

 

  隆瑜镇的街道自然有着一番风味,不比大城市,这里是商摊成团,最终形成一个小型集市。

 

  这里靠海,大多都是贩卖海味的。也有一些从外地拉来的瓜果。没有什么买家,商贩们便临近的聚成堆,闲聊着镇上的趣闻为打发时间。

 

  有人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热闹,而热闹又常常离不开八卦。

 

  “一看你就是外地来的吧?虽然这里不过一个小镇,但是传闻可是不少哦。看见没有,那边那个客栈?”

 

  “前头正对着鱼铺的那间客栈,当年可是咱隆瑜镇里最热闹的地方~”

 

  “数十年前,不知多少江湖侠少曾在那客栈里下榻、多少江湖豪杰逛过客栈后面那条街、多少江湖中人在客栈附近的铁铺打兵刃!”

 

  “唉,只可惜啊......自从发生了那件事情,隆瑜镇真是一年不如一年热闹了。”

 

  “我?那个时候,我还只是个毛头小孩,只记得海岸晔闲山庄的大小姐要比武招亲,之后城里就来了许多人,热闹得不得了!”

 

  “好几十年啦......自从晔闲山庄被一把火烧了,咱隆瑜镇就很少有外头人来了,也不知和‘那位’发生了什么纠葛......”

 

  ......

 

  一时间,场面热闹非凡。

 

  “恩......果然师父说的是对的。在世界上,知道事情最多的便是三姑六婆。”

 

  一路上下来,即便南悄落不去关心什么,总是能够听到大妈们闲谈的各种各样逸闻八卦。

 

  “突然发现,我们似乎与时代脱节了。邵离哥哥,你说,如果就这样继续跟随师父流浪的话,我们也能够学到很多知识吧。”

 

  南悄落此时正挑选着发卡,面露着紧张神色,也不时的点头。

 

  “跟着他?和现在也没有什么区别吧。反正都是放养的。别到时候你也成那种模样了。”

 

  墨邵离古怪的看着南悄落,有些困惑道,“再说......这些知识我想你应该也不需要吧?你现在最主要的便是找到原因,然后突破瓶颈就行了。”

 

  “哼!你说的倒轻松,这个本来就是天赋问题啦,我又不像你一样像个木头不要命的潜心修炼!”

 

  说着,南悄落嘟起嘴,对于墨邵离那种从来都不用担心升级瓶颈的体质格外的羡慕。

 

  要知道每次她都十分困难的才能够领悟到一些规则,相对的,墨邵离则看似很轻松的便可以突破瓶颈,然后就可以猎取魂环了,两次都是这样。

 

  这可让南悄落眼红。如今,她一直困在二十级瓶颈下,怎么也无法上升。

 

  每次墨邵离都说是心态缘故,修行要潜下心,然后就没有下文了。

 

  然而南悄落可是怎么也领悟不透,潜心是什么鬼?

 

  于是,南悄落又不开心了。

 

  不过,这一次她很快的便转移了注意。

 

  “诶,邵离哥哥!你看这个!”说着,南悄落指向不远处一个摊位上的木牌。

 

  摊子上没有多少商品,似乎也挺老旧的,或者说是店家不爱打整。上面几乎铺满了灰尘。

 

  “这些东西还能卖吗?这么多灰!噗噗。”南悄落掩嘴用手扇着灰尘,不过还是一片狼藉的模样。

 

  “看样子,似乎也已经很久没有其他客人来过了。”墨邵离也跟随过来,不过见此情景,还是略微有些皱眉,“如果没有别的就离开吧。”

 

  “等等,我看看这个。”南悄落将那个布满灰尘的木牌拿在手中,仔细观察了一番,似乎也没有发现什么,“奇怪,没什么啊?”

 

  不过,她还是转头看向那个坐在椅子上的老者,询问道:“老爷爷,请问这个木牌是怎么卖的?”

 

  那老者只微微睁眼看了一下南悄落,旋即又闭上,爱理不理的说道:“这里的东西都不卖。”

 

  然后便没有下文了。

 

  一时间,场面有些尴尬。

 

  南悄落听闻后,鼓起包子脸,“哼,既然不卖那还摆在摊子上!”

 

  “我们走吧!”南悄落这一次并没有拉着墨邵离,气呼呼的先离开了。

 

  而墨邵离,只看了一眼那名老者,很快便离开了。

 

  “嗯,我说你应该没必要这样生气吧?”见着南悄落一脸的不满,墨邵离也想不通为何会如此。照理来说她往常不是这样的。

 

  “才不是呢,我就是发泄发泄而已!”

 

  南悄落也知道自己发脾气是不对的,可是她还是觉得内心有些焦躁,或许毒辣的太阳开始发挥它的作用了。

 

  “那,你之前看见的那个木牌有什么问题吗?”墨邵离想了一下,他还是有些好奇。

 

  南悄落半侧着头,说道:“其实我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,不过你也知道我精神感知往往是很准确的吧。”

 

  闻言,墨邵离点了点头。

 

  “之前一瞬间我就有那一种感觉,总觉得哪里不对。但是刚刚靠近时,什么感觉也没有,并没有发现任何奇异的地方。或许是天气太热而产生一些幻觉了吧。”

 

  墨邵离听后,说道:“不过,话又说回来,那个人我也觉得有些奇怪。不过这应该与我们无关,没有太大关系。”

 

  他转而看着太阳,似乎也察觉出两人逛街花了不少时辰。“落儿。我看,我们或许得快些去渡口。说不定接应的人已经等很久了。”

 

  “诶,你居然在意这件事?”南悄落觉得有些惊讶,毕竟墨邵离往常可是从未将时间观念放在心上,他一切都是随性的。

 

  于是,南悄落便打趣道:“哎呀,莫不是你知道有可能是二师兄来接应,你有些焦急了?”

 

  “......落儿,别胡闹。”

 

  “嘿嘿嘿,你刚刚是不是停顿了?我就知道是这样!也是,若是二师兄的话,那结果肯定会......”

 

  “结果会是如何?”

 

  还未等南悄落说完,从两人身后传来了一个声音,贴着耳畔,一双手分别搭在两人的肩上,将墨邵离和南悄落环了起来。

 

  “......”

 

  一瞬间,场面有些沉默。

 

  南悄落和墨邵离有些僵硬的转过身,看着身后的那个男子。

 

  “哦......原来真的二师兄啊......好久不见......”南悄落有些紧张,脸上好似冒着冷汗。

 

  且不论迟到了数日,而且说别人坏话的时候恰巧被当事人听到,南悄落悄悄的向着墨邵离身侧移动,扯着他的袖口躲在身后。

 

  其实墨邵离的状况也不算好,不过后面还有个南悄落,他就不得不直面眼前的男子。

 

  “咳......二师兄也是来逛街的吗?真是好巧。”墨邵离努力的克制住自己的颤动,墨色的瞳孔直面迎向对方。

 



发表于2019-11-16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