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ydd

最近沉迷棉花娃娃。
淡圈本坑多年,如今剩下的本子基本都是自己喜欢的各种冷门cp。接下来的汉化cp,1猎人的飞柯2柯南的琴酒梦女3火影的佛田岛4free的凛江5魔笛的裘玉6火影的三蝎7鬼灭的实祢8猎人的席巴基裘父母爱情9魔笛的明瑛

© tydd

Powered by LOFTER

[狐笛.写文.伪正经.]时间的对角——第九章

【时间的对角提笔时间大约是2017年6月-7月之间】

【为了防止找不到存稿的情况从头备份】

【后面的虽然写了进入校园的主线部分,不过前面还没写到那里,第十章只写了一半,目前剧情还是小孩子的剧情,就不放进来了】

【时间的对角——存稿结束】

 

 

[第九章:]

 

  [导读:罚练还是试药,这并不是一个纠结的选择。可是我两个都不想选]

 

  位于餐馆的靠窗一角,两个孩童和一个青年分别占据餐桌的一侧,轻轻的啜饮着手中的牛奶与果汁。

 

  拿着牛奶的自然是南悄落和墨昱宸。

 

  “我不想喝牛奶。”南悄落表示抗议,虽然奶香味她很喜欢,但是喜不喜欢与愿不愿意喝之间并不矛盾。

 

  南悄落身侧的墨昱宸也是烦恼,他的灵魂早就不属于小孩子的范畴。

 

  牛奶这种东西他前世从来没有喝过,但是并不妨碍他不喜欢这浓浓的奶腥味。

 

  他一边低头用勺子拨弄摇晃着杯中的奶水,一边偷偷抬眼用眼角余光望着对坐的青年男子。

 

  男子的名字是百里问,也是墨昱宸和南悄落口中的二师兄。今天依旧是一副懒散的模样。

 

  “小孩子就得多喝牛奶,不然会长不高的。”说着,他将手中果汁放下,将南悄落杯子里原本不到一半的牛奶添的满满的。

 

  见此,南悄落惊声叫道:“哦,不!二师兄你不能这样对我!”

 

  百里问手上动作并没有停,继续说道:“你看看你现在多矮,再不长高一些就连洛长老也会超过你。”

 

  闻言,南悄落明显更加不满了。关于洛长老,她是知道的,童颜童身但是实力强大,曾经遭受过一些事情最终变成那小孩的模样。

 

  但是,南悄落敢说就算自己不喝牛奶,也是比洛长老高上些许。

 

  “呜呜。”很不愿意,但是不得不端着满满一大杯牛奶。南悄落又不高兴了,也不喝,就这样无声的抗议着。

 

  百里问自然是不会管南悄落的不情愿,抗议无效。要知道南长老,就是南亦苍,他可是专门让百里问督促南悄落喝牛奶这件事。

 

  至于墨邵离的话。百里问微微瞥眼,看着他。

 

  注意到了百里问的视线,墨邵离赶紧将面前盛了半杯的牛奶端在手中,准备在百里问行动前先表现一下自己的态度。

 

  “小邵离挺自觉的。”百里问挑眉,也没有做什么。

 

  顿了一顿,继续说道:“好了,既然你们都没有别的问题的话,那就该谈谈正事了。”

 

  听闻,南悄落与墨邵离不觉顿住手中动作,慢慢的抬头看着对方。平常二师兄总是不太在乎的模样,今天明显有些严肃。

 

  彼此看了看,此刻担心对方的心情的心情却是毋庸置疑。想必百里问应该为前几天他们没有按时到达的事情而感到恼怒吧?

 

  打破这段沉默的墨邵离,他转头看向百里问,说道:“今天能够在这里遇见二师兄真是太好了。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,想着有着二师兄的帮忙那去海岛就应该就不会太过困难。”

 

  总算鼓足勇气开口的墨邵离,根据长期与对方相处的经验,轻轻的开口并将话题转到另一个重点上。

 

  “是啊是啊,真的好巧。我们之前还在商量着两个小孩应该怎么才能乘船前往海岛,二师兄你的出现真是解决了一路上困扰我们的大问题呢。”

 

  南悄落也及时的跟上,帮补充着一些细节,转移着说话的重心,她继续说道:“果然我就知道二师兄一定放心不下我们,一定会来看看我们的。”

 

  百里问放下手中的果汁杯,偏头看了两个孩子一眼,“我看起来有那么闲吗?”

 

  明显就知道这两小孩对于迟到这一件事似乎不是很情愿接受惩罚,但是有时候需要使用强制手段让这两人知道“按时”两字怎么写。

 

  “别想转移话题,先谈谈正事,看看你们迟到了多久?”百里问接着道,“不过念着你们现在还小,就不用去‘罚练’了。”

 

  听到这句话,南悄落稍微松了一口气,要知道她最不喜欢抄写那些条条框框的规矩了,不知道要写多久啊!

 

  同一时刻,墨邵离的面色突变,似乎有些难言之隐,带着苦涩,仿佛回想起了不好的记忆。

 

  “恰好最近我正愁没有人来试药,反正你们也闲,没事的话我可能就会来揽月峰找你们。”

 

  话语轻飘飘的落下,仿佛家常闲聊一般,不带有任何情绪起伏。

 

  不过这对于墨邵离和南悄落而言就是好似一个天大的霹雳。两人噤口,停顿了片刻。

 

  最先是南悄落打破这个诡异的气氛。

 

  “哦,不!”南悄落简直想要撞墙,她就知道二师兄不会那么的大度放过他们。

 

  墨邵离则是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,试药什么的简直不想再来第二回!

 

  “二师兄,我觉得我们虽然年幼,但是也是遗墨庄的二代弟子。作为师叔,我觉得需要一视同仁,不能因为年幼就这样宽恕自身,反而让自己更加的怠惰。回去之后我就自请‘罚练’!请二师兄见证!”

 

  虽然这个所谓的“罚练”就是抄写遗墨庄的各种规章条例外加各种前辈伟人事迹,内容很多就算日夜不停的抄写也要花上不少时日。

 

  但是怎么也比去给百里问试药好啊?那是在用生命来冒险啊!

 

  曾经因为墨邵离年少不知事,不懂何为“百里问的试药”,结果他是直接在床上瘫了一个来月,而且闻见各种食物味就想吐。这也是墨邵离对于百里问畏惧的最主要原因。

 

  听到百里问这个惩罚,为此他当下改变了自己的态度......

 

  一侧的南悄落自然是知道墨邵离的这个遭遇,也是从旁观的角度见证了这一切。光是看着都觉得难受,即便是坚毅面色毫无波澜的墨邵离都对此深深的抗拒,而何况是她?

 

  “那我也......和邵离哥哥一样!我特别喜欢写字!最喜欢抄写了!下一次我们一定会牢记那些东西,为了防止之后再犯!”

 

  对面的百里问见这两个孩子如此态度,对于自身的错误有着深刻的觉悟,也是觉得小孩子就是好,孺子可教啊。

 

  但是他还是有些疑惑,“罚练”可是很累的,他也不过是说说而已,他可没有这样惩罚的权利。这两人可是南亦苍的宝贝徒弟,百里问自然是没有资格随意惩罚他们的。

 

  说是“惩罚”,其实最主要是想找试药的人。不过这两人似乎当真了,而且还选择“罚练”?

 

  百里问有些叹气,这段时间没有试药的人还是可惜啊。

 

  而墨邵离,则是悄悄松了一口气,要知道不用去试药他宁愿抄那些东西一百遍。

 

  至于南悄落,两样都不想,端着牛奶欲哭无泪。

 

  三个人各自想着自己的事情,一时间这一桌又安静下来了。

 


发表于2019-11-16.1热度.